NIC923

读《月昃鸣珂动之盘龙玉台镜2》有感

重新编辑了一下,,乐乎小白不太会发文章,手机端更是搞不定,想看文的宝贝们可以去太太@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主页找番外2





实名 实名 我要实名

吹爆的这辆旭润cp的豪华宾利

我简直要疯了 从来没觉得一个人的文字可以这般恰到好处的吸引我

从月昃鸣珂动开始 我信撩你的邪 连我人生的第一篇长评都给了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只是真的没想到 车都开的如此深得我心 原地一个爆哭

此时的我 简直兴奋发狂到无以复加

仿佛我的所思所想所梦通通都借由你手你心你的脑洞被完美呈现


好吧 我觉得我现在要冷静一下 认认真真的分析这篇——我心目中磨砂质感的黑钻豪华宾利



郑重声明:

以下观点仅代表本人粗浅认知 如若引起强烈不适 请左上角返回退出

望海涵


关于车,本人粗略的分了以下几类

功能单一的代步车——为了开车而开车,你说是为了练文笔也好 自己割腿吃肉也罢 夜深人静之时全身心被带入文境之中 确有带动肾上腺素之效

经济实惠的家用车——配以故事情节作为调剂,或虐或甜,可长可短,甚至我看过先开车 开着开着 开出完整故事的来的 也算善终

功能齐全的高档车——这种车多不单独存在,就像它的定位一样 买的起高档车,必然有着优渥的经济水平既不赖的文笔及完整的故事架构,能够在细节之处体现出人物完整的性格,不至于让读者出戏

内外兼备的限量款——任何事物上升到限量系这一层级恐已不能只用属性这一单一角度去看待了

属性即为车

没错 是车

但限量款却不或缺的具有以下几个特质

有收藏价值 

有值得反复玩味的细致做工 

更有其他厂家无可复制的独特硬件 


而盘龙玉台镜2就是我心中的限量款

以下↓↓↓↓↓↓↓

心思细腻的腹黑忠犬二凤 X 欲拒还迎的傲娇女帝润玉

一、写活了的二凤

文章开篇对于二凤服饰的描写隐约透露出人物性格 霸道中透露着细腻的温柔 而进入殿内的一系列动作也逐步印证了他心思细腻之处

——“旭凤走到殿前他并未去推那道厚重的殿门,而是捏了个诀,焰光一闪,人已站在了宫室之中,转身去了侧殿洗去了那一身乱七八糟的血味后方赤着脚进了内室。”

后文中也多次通过细节描写体现出了二凤对玉崽的细致入微,如“耗着法力以水灵为引催动火灵......不只安抚了小家伙,也让润玉觉得周身暖洋洋的”;“伸手箍住他的腰,而后又放轻了力度”;“念着他身子特殊,旭凤特地放慢了速度”


然鹅,凤崽在无意中看到了青丘狐帝的(怎么形容那个东西,词穷词穷了)奏本之后,他便在醋意的驱使之下开启了腹黑模式
“像是得了兴致一般将那奏疏放到他的身上每念一个字就往上顶一下,每次都重重的顶在那一处,但每次都差一点,就是不肯放润玉个痛快”

啊呀呀呀呀呀呀 人家还是个宝宝 什么都不知道啦

这居然还没完 事毕之后的某次还不慎用琉璃净火撩着了青丘狐帝的狐狸洞,来来来 来 我们认真聊一聊   为了个奏本二凤你真的至于吗?关于狐狸洞的事儿 你要不要解释一下啊


但也正是前面细心呵护铺垫出的感情基础,才有了后面无意中看到奏本后的醋意大发

好吧

二凤这个睚眦必报宠妻无上(下)限的性格也真的是可以作为这四海六界八荒的牛鬼蛇神们标准考试大纲去学一学



二、我傲娇女帝就是这个范

透露出傲娇范的一段也是本章中


 我最最最最最喜欢的一段:


——但是,他也不能让旭凤次次都如愿不是。



“若是本座不愿”润玉由着他耳鬓厮磨“火神殿下还要用强不成?”



“小神不敢”旭凤抱着他轻轻啄吻他一截雪白的颈子“若是陛下不愿,大可治小神殿前失仪之罪”

“那要如何惩罚呢?”润玉在他下巴上亲了一下。



“罚小神夜夜为陛下暖床可好?”旭凤的手越摸越向下。



“甚好”润玉抓住他那只作妖的手,与他一起倒入帐中。



他总会让旭凤次次如愿的。









这个看似矛盾实则统一的心理暗线描写简直是神来之笔

我fong撩

容许我土拨鼠尖叫一番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能让二凤次次都如愿不是


这“不是” 虽然句尾没有问号

 但这语句氛围便已然似在与读者对话,

又似在给自己的傲娇找台阶下,

简直把这欲拒还迎的状态描写的不要太生动


紧接着重点来了

由着他耳鬓厮磨 嘴里却在打情骂俏“若是不愿,还要用强不成?”

我嘞个凸(艹皿艹 ) 天啦噜, 就这状态 就这话语 就这体位

可能我就直接扑上去了 管他什么12345啊




而最后“他总会让旭凤次次如愿的”

似“恨”自己把持不住,却又道情难自持

隐晦而明确的表达出了你玉对二凤的感情



至此调情结束,步入正题


碎碎念 还开什么车 血槽已空了好吗?????

剩下的中间的各种调情我就不一一细举了

因为最戳我心的是上面那段啊

一口老血

最精彩的部分(个人认为)已经完全剖析出来了






接下来想要夸一夸至今还未咂摸出门道来的那股子只属于太太的文字魅力来

那种一投入到文字之中就能在脑海中激发出无数个映像的魅力

文字自然是有魅力的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 喜欢看文字版的原著而少有影视化的著作能被人无限夸赞

文字的魅力功不可没,每个人在阅读的过程中脑海里被激发出来的映像都是不同的,有的细腻有的华丽有的悲壮有的惨烈,它是读者对于一部作品所反馈出来的最原始最直接最真实的感受 但影视化的作品(粗浅认识——仅指国内)在制作的过程中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如因资金限制而导致的的道具服化质感低下,后期特效剪辑粗糙,演员的演技时常掉线,甚至成片上映之前的过审阉割都会分分钟秒杀掉一部作品的华彩,而这些所有的所有,在文字中是完全不存在的。



但是由于各人对于文字的驾驭功底不同,可能同样的一段场景描述,有些就会显得杂乱而冗长,有些则能够随着段落的递进而在脑海中构建出一个明晰的场景这便是代步车和限量版的区别,区别于文笔而建立在文字功底之上的独特的个人魅力。


于我而言,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就是这样一个能够写的出看似顺其自然实则匠心雕琢的让人想要反复咀嚼其文章的作者。


车,说到底它也就是一辆车而已,


可是当它被赋予了独一无二的魅力的时候,


它,也就不止是一辆车了。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对不起,我来晚了


电脑罢工,手机端手打,反复修改,斟酌字句,我尽力了,通顺不通顺就这样吧,累死我也。晚安。期待你的新作


想看文的宝贝们,直接去@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的主页看吧,番外2   是可以作为独立文章看得呦

评论(8)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