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923


 

首先声明   这不是我看过的第一篇旭润衍生文  

(咳咳咳  原谅我  小小新生一枚不晓得太太们的行话怎么讲)

但确是我看过的最爽的一篇   除去字数最多以外  还有以下几点简直要实名吹爆太太了

 全文脉络清晰, 通篇粗长有力。 人物性格丰满, 首尾暗线相连。情节粗中有细,遣词用句,遗世独立。 

(真矫情,明明肚子里没的半点墨水,还非要假装求个对仗工整,啧啧啧   真是,憋了半个小时才憋出来这么几句屁话谁知道  谁知道???)

一、全文脉络清晰,通篇粗长有力。

初识月昃是从下篇开始看的,想着粗略了解下,看对故事脉络是否感兴趣(个人比较倾向中长篇生子文),且不说具体内容如何,单是进去正文之际那短小的进度条就让我十分兴奋,我这人不爱看更文,奈何粮吃着香又饿得慌,等更也就等了只是这一追的多了,情节就乱了套,久了 就养成了不好的习惯 ----看得快 却嚼不烂  眼睛一扫而过  只求情节不图细节 往往看过一遍的文  翻篇回来就忘记了前文内容   但月昃却不会,这通篇读下来的以及虐的心(刚)肝(刚)颤(好)的那种赶脚让人印象极其深刻的  章节之间衔接紧密自然

满昏💯

二、人物性格丰满, 首尾暗线相连。 

太太开篇就交代了一集香蜜都没看过 

世界观是其他太太们的文和mv给撑起来的


单纯无知的我 信撩她的邪

以在下粗浅的认知觉得互虐分两种

带感的虐身及丝丝入扣的虐心

虐身通常都适用于一 时爽情节,而虐心则是火葬场的标配,搭载太太们呕心沥血宵衣旰食脑补的出来各种神奇追妻(夫)关卡,佐以适度的伤身伤神伤肾的故事情节,完美圈粉,锁死,开创cp帝国的盛世不是梦啊(咳咳咳,跑题了)

而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太太 的 月昃鸣珂动  则是在下认为目前读过的旭润cp已完结中最香且没有之一的一篇

从行文布局上来说,合情合理合法,前文的动情受孕,功成后一人独守大殿的场景描写,彦佑的欲言又止都与后期故事发展遥相呼应,

而对文中印象最深的一段便是成功登上帝位之后带着对二凤复杂得爱恨努力隐忍着腹中娃娃所带来得痛楚的那一段

——“你再折腾我,我就弄死你”

——话虽如此,但他把空出来的手放到腹上,却连按一下都没舍得。

说出口的话恰到好处的与刚刚大仇得报登上帝位崽崽阴狠的内心相吻合,但是手下的轻缓的动作却泄露出了崽崽心灵深处对这段感情结晶的小心呵护,并非如先前二凤看到得那般冷血无情,反而凸显出玉崽在文中前半段复杂的心态,更加让人心生怜爱。

加之对于二凤直来直去的性格的描写,穗禾因妒生恨固而对隐情的心机揭露,锦觅的爱憎分明,古怪精灵

确认过眼神,是没看过电视剧的人,我信你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三、情节粗中有细,遣词用句,遗世独立。

 虽说整篇文章通读下来,字数着实不少,需耗费些时间,但却丝毫不让人烦腻,反而大呼过瘾,细想下来,便是这粗中有细了,古云忠孝不能两全,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青菜萝卜还各有所爱呢,对于故事情节的抓取进而也要分出个主次,却尽量不能让人有遗憾之感,这微妙的平衡着实难以掌控,月昃却做到了我心中的平衡,完美。

至于这遣词用句方面,恕在下本是那胸无点墨之人,瞅着文章里少见的那几个生僻字实在是念不出来,连这文章题目即便是借助了强大的百度搜索引擎,也未能理解透彻其与文章的全部含义,只是暂时识得那字音也算是一种收获了

最后,文章名称的出处唐诗《朝来曲》全文奉上。盘龙玉台镜,唯待画眉人送给自己便是了。


             朝来曲 

唐 · 王昌龄

月昃鸣珂动,花连绣户春。

盘龙玉台镜,唯待画眉人。


谢谢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在时间如此不宽裕的情况下,写出这么好看的文章,喂饱了这群嗷嗷待哺双眼放光的饿狼们,学习挺累的,不妨适时换换脑子,再补个旭润cp的脑洞出来也是极好的呦,我人生的第一篇长评双手奉上,同时,请收下我的膝盖。😘😘😘(饿急了的时候本来还想着自己产粮,看完你的文,瞬间我萎了,悄咪咪的多读书才是唯一出路啊)



评论(5)

热度(15)